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卡卡

michaeltedd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4篇文章,8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卡卡

卡卡

 

一生红黑,至死不渝

在卡卡确定离开米兰后,懂球帝App上有球迷为卡卡写下了一段感人的文字。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和感受。



他来过,他见过,他征服过。

他又来了,他又见了,他却被征服了。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,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。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却装饰了别人的梦。

我很想知道那条关于卡卡接受采访表示会留在米兰的新闻是否属实,一定意义上,我希望他说了假话,而且他是在被激怒之后才愤然说出的。至少他还愤怒。

当他不敢面对的时候,他还在场上;当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比赛的时候,他根本已经没有了上场的机会。前一幕的的卡卡是正值巅峰的卡卡,后一幕是走下神坛的卡卡。后一幕的卡卡才32岁,我不相信他已经失去了一切:技术、速度、体能、力量、视野和自信。但我怀疑他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一样东西:欲望。

像蝴蝶一样起舞,像蜜蜂一样蜇人,fly like a butterfly,sting like a bee。这是拳王阿里巅峰期自诩的诗句。我觉得这两句诗,放在卡卡身上更加完美。我们只能在录像带里见到拳王自由派拳法风姿,但是卡卡的灵动洒脱,迅如闪电,永远都会是圣西罗的传奇。

2002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被淘汰的时候,白岩松写过一篇著名的《我的青春结束了》,目送战神巴蒂萧索的背影。我不知道我的青春何时会结束,看着替补席上盖着毛毯的那个卡卡,我在想:你是否已经开始,追忆似水年华?

故地重游,总容易让人倍生感慨当卡卡回到圣西罗,回到这个他自言“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一部分”的地方,回到这个他一战成名的地方,他似乎还在强迫自己鼓起勇气。可是落败之后,巴西人于镜头面前流露出来的却只有几分落寞。

他本该节节高升,此时却进退维谷。

一去杳如黄鹤般不再回头

卡卡走了,如果来的人是塔拉布特的话,那真是充满讽刺意味的结局。

这意味着红黑军团已经走过了一个轮回,意味着忠诚和理想主义在职业足球世界里一文不值,意味着所有都是假的,只有赛季结束后更衣室里的奖杯和积分榜上的排名是真实的。

所有一切,都只能围绕奖杯和积分榜运转。有些冷酷对不对?职业足球世界未必比你我生存的这个环境更冷酷,只是变化来得更快,承诺和背弃,都来得更实在一些。

任何一个社会里,再虚伪的环境,多少还要点缀一些温情的色调,这不能蒙蔽人的理智,却足以麻木人的情感。足球世界却是一个不同的地方。因为你的情感被激发,所以你爱上或者很上一个俱乐部、一支球队、一个Logo、抑或一个球员。你的理智从而被你的情感所蒙蔽。你明明知道,他们说的话,百分之九十九是谎言,或者是重复过千百遍未来还要重复千百遍的陈词滥调,可是你不由得不欣喜,甚至顶礼膜拜。

孩童时,你会把他的图片贴在墙上;接近成年时,你会翘课去看一场实际意义不大的比赛,只因为你支持这个俱乐部;成年后,你会用一些可能隐晦,但是同样意味深长的方式,来表白你的心声,或许是汽车上悬挂的一面小旗,或许是一顶帽子,或许是钥匙串上的一个小扣。

你的感情为什么总会战胜你的理智?因为在这个看似纷繁复杂,其实惨白无力的世界里,你总是孤独的。你往往不知道你自己为什么要活着,不知道自己明天要干什么,不知道自己消失时,是否连一道转瞬即逝的青烟都不如。

你总得相信些什么吧。

即便你知道,现实是如此的不堪一信。

卡卡在微笑,巴西世界杯的头几天,他笑容里的阳光和自信,和里约热内卢的阳光一样迷人。他可能还会背着22号的号码。

只是这一切都不重要了,卡卡已经走了。那个圣西罗的卡卡,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卡卡。一个历史人物最终成为了一段历史,留下的只是一片巨大空白。

让一个人对着一片空墙凝视哪怕只有半小时会怎样?我想他多半会疯掉。圣西罗球场面对的又是怎样一片空白呢?

我不由得回头看看,我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失落。因为我的理智被情感蒙蔽,但是我有其他选择吗?

"Players come and go,but the club will always stay there”,球员来来去去,俱乐部总会在哪儿。这是2003年秋天,贝克汉姆离开后,老特拉福德一位草地工说过的话。

我愿意相信这句话,然而情感战胜理智,未尝不是一种幸福,至少我知道我还相信什么。

风起于青萍之末,些微动静,一叶落而知秋。

先知们总能从一些细枝末节的蛛丝马迹里,看到指引未来的方向,卡卡回归的那一刻,我相信已经有先知给他画上了一个句号。

你往何处去。

显克微支的同名小说里,当圣徒彼得遇上他的主时,圣徒发出了这个询问,主用温柔而悲伤的语调答曰:“你放弃了我的人民,你要离开罗马,所以我要去罗马,让他们再钉我一次。”

圣徒大为羞愧,回首重归罗马,走上殉道之路。

或许只有追求最纯净足球的人,才会乐意背着十字架,行走在一条孤独的道路上。

卡卡,你应该知道,你往何处去。

冠盖满京华,斯人独憔悴。

别了,我的青春,别了,特别的你。

卡卡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卡卡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